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通俄門調查:白宮律師被約談 特朗普批穆勒“找麻煩”

2018年08月21日08:4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美媒20日報道,在白宮律師麥克加恩與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合作並同后者進行三次總時長達30個小時的面談之后,美國總統特朗普20日再發推特,猛批穆勒為了政治目的“找麻煩”。

據報道,由於特朗普個人的律師已經認識到他們並不知道麥加恩在30小時的証詞中告訴特別檢察官的內容,特朗普周末以來一再攻擊穆勒制造他同俄羅斯“勾結假罪狀”,並將那種做法比做麥卡錫主義。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中新社記者 刁海洋 攝

特朗普強調稱,他已授權他的助手與穆勒合作。總統的法律團隊最初認為,該戰略可以迅速結束通俄門調查。

但據《紐約時報》報道,麥克加恩對接受穆勒問話這一決定措手不及,他因此制定出自己的策略來維護自己的法律責任並証明他沒有做錯任何事。

自從上周六《紐約時報》有關麥加恩同穆勒調查人員合作的故事發表之后,特朗普就強烈批駁相關報道。到20日上午,特朗普已連續第三天就這個問題發表多次推文。

在他部分內容重復的推特中,特朗普聲稱《紐約時報》刊登的故事是個“假新聞”,麥加恩是獲得允許前去作証,而他的律師不是背叛者,不會做出像前白宮律師迪恩(John Dean)背叛尼克鬆總統那樣的事情。

在《紐約時報》報道他的法律團隊已經認識到他們不知道麥加恩對特別檢察官說些什麼--尤其是他本人是否阻撓司法--之后,特朗普20日早上又對穆勒增加了一項新指控。

根據新發出的推特,特朗普指責穆勒“找麻煩”,聲稱麥加恩30個小時的証詞顯示“當他們知道沒有同俄羅斯勾結時,需要那麼多時間(談話)的任何人都只是……找麻煩的某個人。”

他還聲稱,調查是政治性的,目的是在即將到來的中期選舉中傷害共和黨。

最后,他聲稱勾結是一種“假罪狀”,因為他正在反擊穆勒的調查。

總統在推文中聲稱“勾結在哪裡?他們組成了一個名為‘共謀’的假罪狀,當沒有勾結時,他們說有妨礙司法(從未存在的假犯罪)。如果你對羅織罪名的政治迫害反擊或者說任何話,他們會尖叫阻撓(司法)!”

此前據《華盛頓郵報》報道,麥加恩與特朗普合作已久,2016年大選期間,他就已經是特朗普的競選顧問,負責所有與競選相關的訴訟。特朗普勝選后,麥加恩又被任命為總統過渡團隊的首席法律顧問,並在2016年11月25日被任命為白宮法律顧問。但他們的關系很不穩定。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