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中國軍情

支委培訓增強依規抓建本領

2018年08月21日09:0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學好黨務知識,用好批評的武器,許多難題都能迎刃而解……”近日,塞北某駐訓場上,第81集團軍某合成旅連長趙伯陽通過臨機召開戰時支委會、車廂黨小組會等方式,及時解決了人員管理等多個難題。

該旅調查發現,由於一些新上任的連隊黨支部委員對黨務知識不熟悉、實際經驗不足,影響基層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發揮。為此,該旅對基層黨支部委員進行培訓,組織大家學習黨章黨規,提升依規抓建能力。該旅政治工作部利用每周“政工夜校”時間,開展黨務工作講座,安排旅黨委常委、機關和基層優秀黨務工作者輪流登台授課,面對面幫帶指導基層黨支部委員,既交流思想,又傳授招法,有力促進了基層全面建設。

今年上半年,趙伯陽因連隊指導員轉業,在新任指導員尚未配備到位的情況下,既抓軍事訓練又抓政治工作,工作有些吃力。在該旅黨務知識培訓課上,旅政治工作部主任劉海偉傳授的抓建招法讓趙伯陽深受啟發。通過自學感悟、討論交流、授課實踐,趙伯陽最終高分通過理論考核,並將所學知識轉化為實踐本領。(劉盾 江雨春)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