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拓展基層黨組織建隊育人思路

2018年08月23日08:2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學習了兄弟單位用‘問題切入式’方法強化理論武裝的經驗后,我們深受啟發”……近日,武警陝西總隊組織300余名新任基層主官集中培訓,通過集體會診找到了很多解決基層建設疑難問題的“金點子”,進一步拓展了基層黨組織建隊育人的思路。

記者了解到,此次培訓緊扣“用習近平強軍思想建隊育人”這一主題,著眼改革調整后基層建設的新標准、新定位、新變化、新常態,通過邀請專家輔導、組織討論消化等活動,提升參訓人員按綱建隊能力。學習中,他們將梳理出的“怎麼提高官兵理論學習質量”“如何提高實戰化訓練水平”“如何提高議勤議訓質量”等課題拿到培訓課堂,開展集體“會診”,研究對策措施。他們還邀請多名總隊領導、院校教授、機關干部結合理論和實踐經驗,深入解讀抓建基層的關鍵要點、傳授強軍興隊的管用招法、交流帶兵治軍的實踐經驗。

結合學習培訓,他們組織學員來到陝甘邊革命根據地英雄紀念碑前過特殊黨日﹔到被武警部隊授予“用創新理論建隊育人模范中隊”榮譽稱號的武警咸陽支隊執勤八中隊學樣板找差距﹔與載譽歸來的第二十一屆“中國武警十大忠誠衛士”鄭明崗談理想話忠誠。讓基層主官在學傳統、學先進中開闊視野、理清思路、明確標准,掌握經常性工作落實招法,強化建功基層的責任擔當。(趙孝軍 賀軍榮)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