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用務實舉措提升打仗本領

2018年08月24日08:16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組織‘五會’集訓,參訓率較低”“抽查多個單位,沒有制訂對本級首長機關訓練監察計劃”……8月中旬,第78集團軍黨委議戰議訓會議現場火藥味十足。針對觀念轉變、監察督導等突出問題,他們堅持“誰的問題誰認領”,點到具體單位、指出存在不足、分析問題根源。

  “各級黨委要扭住能打仗、打勝仗這個關鍵,一門心思聚焦打仗、研究打贏。”該集團軍領導告訴記者,他們把轉變打仗思維、轉變訓練方式、轉變工作指導作為重要議題突出出來,帶頭在思想觀念轉變上深查徹改與新體制不相適應的思維方式和工作模式﹔在提升打仗能力上要求各級黨委必須當好領路人,上講台、練平台,下操場、進考場,帶頭參訓組訓,帶頭破解難題。

  結合現場查看、隨機抽查、實地檢查出的訓練問題,該集團軍制訂《實戰化軍事訓練清單》,梳理形成11個方面的百余條剛性標准。他們還結合年度工作抓出“三類反面典型”:一類是黨委統籌不力,要對上作出檢查﹔一類是主官管控不力,要嚴肅給予處理﹔再一類是機關負責人員、分隊主官指導和落實不力,要調離工作崗位。

  前不久,某旅在干部調整任用時,旅黨委嚴格按照戰斗力標准選拔出16名能力突出、善謀打仗、作風過硬的干部,立起了想戰者留、研戰者用、勝戰者上的用人導向。(安陽 向勇)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