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以量化評比促進基層黨建

2018年08月24日08:1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8月初,第76集團軍某合成旅公布基層黨組織量化月評結果,坦克三連繼續名列前茅。在連隊主官新調整、任務壓茬推進的情況下,該連黨支部迅速進入狀態,圓滿完成各項任務,並在全旅實彈射擊綜合演練中力拔頭籌。訣竅何在?新上任的黨支部書記閆江博給出了答案:“嚴格細致的基層黨組織量化評比,不僅給予了有效督促,更提供了有力指導。”

  去年,該旅大部分營連經歷改編調整,基層黨組織改選新建,許多正副書記都是初次任職。為強化基層組織能力,旅黨委研究制訂《基層黨組織量化評比細則》,通過細則實施指導幫帶,通過考評促進能力提升。記者翻開《細則》看到,其中不僅詳細劃定了組織建設、軍事訓練、戰備工作等8大類120余項評分標准,還逐類明確了50余項經常性工作。基層黨組織每周、每月該干什麼、如何開展,都有明確的組織方法和標准界定﹔機關檢查指導也有了清晰的實施辦法,指導效率明顯提升。

  既壓擔子,又指路子。該旅通過開展“書記大講堂”、建立“網上答疑室”等,在全旅范圍內交流經驗、會診難題,強化基層黨組織抓建能力。今年下半年以來,這個旅按實戰要求在陌生艱苦環境中分散駐訓,千裡機動、實兵演練、實彈射擊等均由營連自主完成。在近期上級組織的比武中,該旅取得9金11銀7銅的好成績。(李森 孫利波)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