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4集團軍某旅設置險局危局錘煉部隊實戰能力

2018年08月26日09:4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對抗演練全程設“險難敵情”

  右翼攻擊分隊向“敵”高地發起攻擊,“傷亡”慘重﹔滲透分隊隱蔽接近“敵”據點,幾乎“全軍覆沒”……近日,第74集團軍某旅組織實兵對抗演練,全程設置難局險局危局,加大演練難度強度,進一步錘煉部隊實戰能力。

  據該旅領導介紹,以往導演部構設情況有時存在簡單化、套路化現象,導致個別參演官兵實戰意識不強。為根除這些沉疴積弊,該旅結合清除和平積弊,組織議戰議訓會、檢討反思會、雙向懇談會,深挖細查和平積弊,梳理出演練場險局少和局多、把實彈化野外化簡單等同於實戰化等27個問題。

  為此,該旅將實戰化要求貫穿對抗演練全程,組織戰訓法強化集訓,參演指揮員考核過關方可上崗﹔集中干部骨干推敲演訓方案,按實戰化要求改進演練敵情設置﹔狠抓演訓不正之風,安排機關人員深入一線全程參與演練,及時查糾問題。

  筆者在演練現場看到,該旅成建制機動至陌生地域展開訓練,一路設置“險難敵情”,從指揮通信、戰斗實施、戰場勤務等多個方面對部隊進行考核評估,進一步錘煉部隊實戰硬功。營長侯大尉告訴筆者:“如今演練緊貼實戰,一個個險情橫亙在前,個個是‘硬骨頭’,逼著部隊用實勁、練真功。”

(責編:黃子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