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某旅通過精准施訓保持良好戰備狀態

2018年08月26日09:4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值班分隊有專屬“訓練套餐”

近日,火箭軍某旅新輪換的值班分隊剛入陣地,一場綜合演練就在深夜拉開帷幕:近20個小時連續“戰斗”,穿插進行10余個課目,故障和特情接連不斷,考驗指揮員和技術骨干應對復雜情況的能力。

為提升值班分隊作戰能力,該旅對照新大綱要求修訂作戰值班方案,增加10余項針對值班分隊的訓練內容,打造專屬“訓練套餐”。他們區分營架長、專業指揮、核心崗位操作手和輔助號手4個層次制訂能力清單,並在訓練場地、訓練設施上優先保障,使值班分隊始終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發”的良好狀態。

為檢驗值班分隊應急應戰能力,該旅抽調機關人員和分隊專業技術骨干組成考核隊伍,採取無預告、無預案的形式,從文書作業到實兵對抗全程隨機抽考,考核結束后及時開展復盤檢討。他們還派出軍事訓練監察小組,定期檢查並通報值班分隊戰備情況。前不久,該旅對值班分隊夜間發射演練進行訓練監察,發現3項訓風演風不實問題,1名指揮員受到通報批評。

記者在該旅值班分隊驗收考核現場看到,接到作戰命令,值班分隊迅速開展“敵”情分析、情況判斷,班排骨干按照方案上的分工有條不紊組織行動,裝備撤收、車輛檢查、物資點驗等同步展開。某營教導員姚聲爽說:“專屬‘訓練套餐’有效推進了精准施訓,值班分隊整體訓練水平有了明顯提升。”

(責編:黃子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