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8集團軍某旅聞令而動 300余名官兵馳援抗洪一線

2018年08月26日09:4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300余名官兵馳援抗洪一線

  8月24日,吉林省東部渾江水域多段出現險情,第78集團軍某旅出動300余名官兵奮戰在抗洪搶險第一線。圖為官兵對河堤進行加固。

  丁柏淞攝

  本報訊 陶李、特約記者向勇報道:8月23日開始,受台風“蘇力”影響,吉林省東部遭遇大范圍、高強度降雨天氣,渾江水位持續上漲,一度逼近臨界水位,多處堤壩和水庫出現險情。第78集團軍某旅官兵聞令而動,快速投入到抗洪搶險第一線。

  災情就是命令。8月24日14時30分,渾江水域四道江村多處河段出現險情。接到通報,該旅出動300余名官兵,緊急趕赴現場,爭分奪秒展開救援。

  哪裡有危險,哪裡就是戰場。官兵剛剛到達險情地域,就立即投入戰斗。指揮員召集各組長勘察險情區域后,即刻下達具體任務,各組人員按照預定方案立即展開行動。挖沙、裝袋、運送……黨員突擊隊率先垂范,沖鋒在前,帶頭肩扛手抱石塊、沙包,對堤壩出現險情區域進行加固。

  經過近6個小時的奮戰,該旅官兵共修整、加固堤壩近500米,搬運沙土500多立方米,在洪峰通過前筑起一道“安全防線”。

(責編:黃子娟、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