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國產航母開始第二次海試 測試內容可能有這些

2018年08月27日08:59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資料圖:國產航母出海畫面

據香港文匯網26日報道,26日早晨,中國首艘國產航母離開大連造船廠碼頭,赴相關海域展開第二次試航。

按照通行做法,航母試航可分為服役前試航和服役后編隊試航。服役前試航一般是測試航海性能,例如船體動力、指揮系統、水密艙密封性、雷達導航、通信系統等性能。海試的清單內容非常長,按照一般規律,首次海試的核心是動力系統,第二次海試測試內容依舊集中測試包括動力系統、導航系統、通信系統在內的航行功能。

今年5月13日至18日,首艘國產航母完成了首次試航任務返港,多項設備測試達到預期目的。5月23日,國產航母進入船塢,經過一個半月的塢內舾裝后,7月4日首艘國產航母再次出塢,隨后在岸上進行了將近50天的舾裝。

首艘國產航母完全由我國自主設計制造,2013年11月開工,2015年3月開始塢內建造,並於2017年4月26日下水。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