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機關領導帶頭開列問題清單

2018年08月28日08:1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工作運行不順暢、訓練機制不健全”“平時練技能操作多、練謀略運用少”……近日,陸軍參謀部召開深入糾治和平積弊討論辨析會,11名局室領導瞄准本系統本領域,查找制約戰斗力生成瓶頸,帶頭開列問題清單。

  “聚力深入糾治和平積弊,是貫徹落實習主席重要指示的實際行動。”陸軍參謀部領導介紹,此次討論辨析會是糾治和平積弊的一個重點環節,也是歸正部隊工作重心、立起備戰打仗鮮明導向的著力點。隻有領導機關不遮不掩堅持刀口向內,才能形成上下同心破解頑症難題的良好風氣。

  思戰不切、研戰不深、備戰不力、練戰不實、評戰不嚴……記者注意到,這些交流發言,既有對本系統具體工作的思考,又一針見血指出本領域戰斗力短板,提的辦法措施既實在管用,又便於督導落實。“抓實戰化訓練理論研究不夠深入、抓實戰實訓招法還有欠缺、抓訓練重點還有偏差……”一名局領導點出分管領域存在的4類13個急需解決的棘手問題,讓參會人員更加明確了下一步工作重點。

  “思想鏽蝕比槍炮鏽蝕更可怕,觀念偏差比准星偏移更致命。”某業務局領導告訴記者,正是因為諸如“謀生多於謀戰”“安穩多於憂患”等思想作祟,才為和平積弊提供了滋生土壤。隨著討論的深入,一條條沉疴頑疾集中曝光,立起鮮明靶標,也把大家心中的問號逐個拉直。

  思想上能否破冰,決定著行動上能否突圍。“頭腦風暴”過后,很多機關干部感到,必須把心思精力、資源力量進一步向練兵備戰聚焦,徹底清理游離於戰斗力標准之外的“空轉虛耗”,把軍事訓練擺在中心位置緊抓不放,為提升陸軍部隊實戰化訓練水平作出新的貢獻。(錢曉虎 於航)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