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戈壁深處開設紅色課堂

2018年08月28日08:4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建軍偉業》讓我深受觸動,對照革命先烈們的英勇頑強,訓練場上的我們更要發揚這種精神。”連日來,武警兵團總隊執勤第一支隊將主題教育課堂設在駐地紅色史館、設在講述自身大漠創業隊史的榮譽室,組織重溫入黨誓詞、觀看紅色題材電影等活動,激勵官兵扎根戈壁建功立業。

該支隊新調整組建后,一些官兵從城市到戈壁荒漠任職,少數人出現動力不足、士氣不高等問題。主題教育展開前,支隊黨委一班人深入基層進行了4個波次的調研摸排,並召開專題研討會,精心進行試講試教。他們聯系4家兵團紅色史館,並邀請1名老紅軍和5位老軍墾走進警營講述紅色故事,教育引導官兵增強履職盡責的使命感。

該支隊某中隊排長邵子奇初到部隊時出現“水土不服”,難以適應基層的艱苦生活。今年“八一”期間,邵子奇跟隨大隊參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六師將軍紀念館,一張張老軍墾艱苦生活的泛黃照片、一件件開國將軍使用過的工具和武器、一段段珍貴的屯墾戍邊視頻,深深地觸動了這位年輕警官。回到中隊后,邵子奇向黨支部匯報思想,決心嚴格落實“五同”、扎根戈壁建功,他的訓練成績有了明顯提升。(顏波 何超)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