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現地教學,用傳統激勵黨員

2018年08月29日08:1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8月中旬,武警陝西總隊延安支隊黨委一班人帶領新發展黨員在“張思德紀念碑”廣場舉行誦讀《為人民服務》和重溫入黨誓詞活動,教育引導黨員鑄牢理想信念。這是該總隊利用紅色資源抓實黨員思想的一個縮影。

主題教育中,該總隊黨委在分析黨建形勢時一致認為,延安時期我們黨始終把思想建設放在自身建設的首位,使全黨在思想上達到空前的統一。進入新時代,隻有牢牢抓住思想建設這一根本,才能凝聚起強軍興軍的磅礡力量。為抓實黨員思想建設,該總隊黨委以延安革命紀念館為中心,利用楊家嶺七大會議舊址、延川縣梁家河村等160多個教育基地,定期組織黨員參觀瞻仰、現地教學,接受革命精神的啟迪熏陶﹔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的方法,邀請老紅軍、老八路講述革命先輩艱苦創業的光輝歷程,激發廣大黨員追隨先輩足跡,爭做紅色傳人的熱情﹔積極將紅色元素融入政治環境建設,讓延安精神進櫥窗、進網絡、進長廊,教唱紅色歌曲、觀看紅色影片,讓黨員在學思踐悟、內修外化中擦亮忠誠底色。

自年初以來,該總隊學習貫徹新條令、緊盯短板抓管理等多個做法在武警部隊得到交流推廣,1名士官黨員榮膺武警部隊第二十一屆“十大忠誠衛士”,20多名黨員受到上級表彰。(劉勇 賀軍榮)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