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裝備升級提硬實力,招飛提質練軟功夫

2018年08月29日08:5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空軍裝備部綜合計劃局局長王中華28日在長春召開的航空開放活動媒體吹風會上介紹,空軍裝備建設發展按照加快建設一支空天一體、攻防兼備的強大人民空軍的戰略要求,扎實推進轉型建設,正在實現“跨代”和“質變”突破。

  王中華在媒體吹風會上說,當前空軍武器裝備發展建設的階段特征,可以用兩句話概括,一是“兩個跨代”:主戰裝備在跨代,基於信息系統的體系建設也在跨代,空中進攻、防空反導、戰略預警、空中投送、空降作戰等戰略能力持續提升,海上和高原作戰能力進一步加強。二是“兩次質變”,一個是已經和正在發生的質變,經歷了量變積累期,空軍的體系作戰能力和聯合作戰能力顯著增強,基本形成了以三代裝備為骨干,輕重搭配的裝備體系格局﹔另一個是正在孕育新的質變,建設全新面貌的空軍,構建面向未來的空天力量體系。

  王中華說,在不遠的將來,空軍武器裝備將以新的面貌展現在世界面前,將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提供強大的空天力量支撐。

  新華社長春8月28日電(記者黃書波、高楠)中國空軍28日在長春召開的航空開放活動媒體吹風會上介紹,空軍2018年招飛工作再上新台階,錄取質量持續提升,與國內一流大學聯合培養飛行人才的模式初見成效。

  空軍招飛局副局長肖冬說,空軍堅持把綜合擇優作為飛行學員選拔的主要標准,突出航空生理指標監測,完善飛行潛質評估機制,招飛錄取質量持續提升。2018年錄取的1400余名高中生飛行學員,高考成績平均超過各省統招一本線60分。

  從2011年起,空軍先后與清華、北大和北航聯合招收培養“雙學籍”飛行學員,截至目前共招收培養7批430余名,已畢業的前3批飛行學員高教機出飛率較高,初步彰顯出與一流名校聯合培養軍事飛行人才的特殊優勢和良好效益。(黃書波 申安妮)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