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湖南常寧:新兵役前訓練,提前開啟“軍營模式”

【查看原圖】
湖南常寧:新兵役前訓練,提前開啟“軍營模式”
湖南常寧:新兵役前訓練,提前開啟“軍營模式”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8月29日09:56

人民網常寧市8月29日電  “役前訓練讓我體會到豐富多彩的軍營生活,感受了一種別樣的人生,我希望跟隨部隊去最艱苦的地方服役,鍛煉自我。”新兵鄧振興自信滿滿。28日,湖南省常寧市2018年役前訓練在衡陽市中藍航空科技學校舉行,320名新兵與教練員一起參訓。市領導陳蘇杭、李榮機參加。

訓練現場,在教官的口令下,應征青年們步伐一致、精神抖擻、口號響亮,他們認真地完成每一個動作。汗水順著臉頰不斷留下,衣服也早已浸濕,因為用力和堅持而漲紅了臉,暴起了青筋,但他們依舊口號洪亮,挺拔如鬆,斗志昂揚,不認輸、不怕苦,展現著自己青春的堅韌和勇敢。

“通過役前訓練,我想我對軍營的生活已經充滿各種期待,各種向往,我覺得我能夠從一名新兵成為一名身著綠色軍裝的軍人。”訓練中,所有參訓人員均以一名合格的軍人嚴格要求自己,充分展現了應征入伍青年的良好精神面貌。

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陳蘇杭強調,組織這次新兵役前訓練非常必要,通過全員參加、全面考查、全程淘汰,讓全體參訓青年真實體驗軍營生活,感受部隊氛圍,進一步端正入伍動機、打牢身體基礎、提高適應能力,為部隊輸送合格兵員。同時要求,要做好思想准備,確保角色轉變﹔從嚴要求自己,確保素質過硬﹔嚴抓細管精訓,確保訓練實效。

據悉,此次集訓為期7天,集訓項目主要分為基礎性教育(包括征兵政策法規、軍隊優良傳統、軍兵種知識、軍人價值觀)、適應性管理(包括日常制度、內務秩序、課余活動、心理調適)、體驗式訓練(包括列隊、戰備基礎、操槍動作、戰術基礎動作、基礎體能)等內容。(曹莉媛 郭華 唐斌)

分享到: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