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東盟海上實兵聯演將於10月在湛江舉行

2018年08月30日16:01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0日電 今天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表示,中國-東盟海上聯合軍演實兵演習計劃於10月下旬在中國湛江及其外海舉行。

吳謙:中國-東盟海上聯演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桌面推演,已於8月2日至3日在新加坡樟宜海軍基地舉行。第二階段是實兵演習,計劃於10月下旬在中國湛江及其外海舉行。重點演練《海上意外相遇規則》使用及海上聯合搜救,科目包括編隊運動、編隊通信、聯合搜救、直升機甲板互降等。中國與東盟十國均派員參加。此次演習是落實中國-東盟防長共識,深化中國與東盟防務安全合作、增進互信的重要行動,將有助於促進中國與東盟國家的軍事關系,加強海上安全合作,提升共同應對安全威脅能力。(張凌博)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曾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