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在長春舉行

2018年08月31日08:1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天之翼”飛行表演隊進行編隊飛行。劉軍毅攝

空軍航空開放活動30日在空軍航空大學舉行,以飛行表演等空軍禮儀迎接1400余名新飛行學員加入藍天方陣,用實戰化訓練成果砥礪新飛行學員制勝空天本領。

8時55分許,隨著6枚信號彈劃過長空,驚心動魄的空降兵空中突擊行動演示率先登場。一架武裝直升機掩護一架運輸直升機載著空降兵分隊索降在觀禮台前,空降兵成功突入“恐怖分子”營地並解救人質后撤離。緊接著是時尚炫酷的航模表演,以及“天之翼”飛行表演隊、教-10單機、殲-10單機和“紅鷹”飛行表演隊上演的“藍天芭蕾”,精彩紛呈的表演不斷把現場氛圍推向高潮。尤其是殲-11BS戰機飛出了一連串空中戰術動作,顯示了國產戰機優良的戰技性能,實景展現了空軍部隊實戰化訓練成果。

“沒想到學校的開學典禮這麼精彩震撼。”來自山東濟南的新飛行學員於海成說,“今后的大學生活裡,我一定會努力學習、刻苦訓練,練就過硬的實戰本領,保衛祖國的藍天。”

軍事專家王明志深有感觸地說:“空軍在航空開放活動中加入實戰化的演練內容,不僅是為了展示實戰化練兵的過硬戰斗力,更重要的是給新飛行學員在飛行生涯的初始階段打下實戰化的烙印,激勵新飛行學員練就制勝空天的本領。”

據悉,空軍近年來招飛錄取質量屢創新高,連續3年實現高考成績各省統招一本線投檔並呈逐年提高趨勢。2018年錄取的1400余名高中生飛行學員,高考成績平均超過一本線60分,高分考生同比前兩年翻了一番,為打造一流飛行人才隊伍奠定了堅實基礎。(劉軍毅 李建文)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