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新裝備列裝半年打出滿堂彩

2018年08月31日08:4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初秋時節,科爾沁草原腹地彈炮轟鳴,一場信息化條件下的實彈射擊演練激戰正酣。第78集團軍某合成旅列裝僅半年的自行火炮、迫榴炮、自行高炮等新裝備穿溝越障,對“敵”空中、地面目標展開火力打擊,多個目標瞬間灰飛煙滅。

  年初以來,該旅陸續列裝了自行火炮、迫榴炮、自行高炮等10多種新型裝備。為縮短裝備生成戰斗力周期,該旅打破常規,改變過去專業分練、裝備單練的“單打獨斗”訓練模式,按照系統支撐、摸准底數、破解難題、注重效益的思路,結合新裝備信息化程度高的特點,構建“群、組、單裝”的新裝備訓練模式,強化指揮模塊和行動實體的交互,按照作戰指令和信息反饋形成的過程,在各級指揮節點和指揮終端之間,建立縱向的指揮控制信息流程體系,通過要素集成減少中間指揮環節,優化指揮流程和火力反應時間。

  “前方‘敵’坦克!”發現目標后,處於觀察所的炮兵營營長杜磊完成測算,直接將目標信息傳到陣地的某新型自行榴彈炮,裝填、調炮、擊發……炮彈怒吼出膛,精准命中目標。“西北方向出現‘敵’直升機2架,東南方向出現小型‘敵’機1架……”漆黑夜幕中,某自行高炮和某型便攜式導彈編成的立體火網,打出了一套漂亮的“彈炮組合拳”,一舉擊退“敵”空中偷襲。

  據了解,此次實彈射擊演練,自行榴彈炮、自行高炮、迫榴炮等新型主戰裝備先后完成了戰場感知、電磁干擾、通信組網、特種彈藥射擊等多種戰斗課目,新裝備初步形成戰斗力。(高巍 向勇)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