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7集團軍某旅 著力破解高原防空作戰難題

2018年09月05日09:03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第77集團軍某防空旅近日在昆侖山下組織陸空對抗演練,一批導彈等新裝備成功接受高原檢驗,標志著該旅在高原地區縮短新裝備形成戰斗力周期取得成功,這也是該旅著力破解高原作戰難題的一個縮影。

近年來,這個旅以提升部隊防空作戰能力為目標,把提升作戰質效和拓展武器效能相結合,積極深化拓展高原高寒地區作戰問題研究,著力破解高原作戰難題初顯成效。在高原某駐訓場上,隻見一支導彈戰車隊伍,翻山越嶺,隱蔽快速機動,到達預定區域后迅速佔領發射陣地。官兵密切協同,熟練完成全套發射操作,導彈模擬發射成功。“以往新裝備到位后,都是待熟悉掌握裝備性能后再上高原訓練。”旅導彈營營長潘成林說,今年他們展開高原地區縮短新裝備形成戰斗力周期專題攻關取得成功,新裝備列裝后直接開赴高原演兵場,在實地演練中迅速形成戰斗力。

這個旅在開展高強度作戰訓練的同時,瞄准高原高寒地區作戰關鍵問題和環節集中攻關,著力提升戰斗力。他們圍繞戰斗力生成的薄弱環節,積極與空軍展開干擾與抗干擾訓練,有效解決了復雜電磁環境下防空兵偵察預警難題,填補了某型導彈抗干擾訓練空白。他們依托復雜生疏駐訓環境,通過臨機導、實距配、極限打等方式,深度挖掘出了現有武器裝備實際作戰能力。

“我們通過實時收集作戰數據,分析不同距離、高度、航路條件下射擊效果,總結出一整套高原武器裝備射擊效能優化方法。”旅負責人說,他們還針對高原高寒缺氧,裝備性能不穩等情況,積極探索高原快速機動、自我保障修理和野戰搶修方法,形成了一套高原裝備高效保障方法。(劉小紅 譚志)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