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首架“神鷹”FTC-2000G飛機總裝交付

2018年09月06日08:30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記者5日從中航貴州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簡稱航空工業貴飛)獲悉,中國航空工業自主研制的首架FTC-2000G(中文名“神鷹”)飛機在貴飛總裝交付,被認為是航空工業貴飛“鷹”系列飛機研發生產的重要裡程碑。

  專家介紹,“神鷹”採用大長細比機身、兩側肋下鼓包式(Bump)進氣道、帶機翼邊條的梯形機翼、后掠式全動水平尾翼和后掠垂直尾翼的常規氣動布局。飛行包線寬闊﹔小速度/大迎角特性優越﹔起降性能和機動性能突出﹔人機界面友好,人機工效高﹔座艙視野開闊,前艙正前方下視角達16°,后艙正前方下視角不小於5°﹔挂載能力強,全機最多可布置7個外挂點,最大挂載重量達3000公斤。

  據悉,首架FTC-2000G軍貿飛機計劃於9月底首飛,並在11月赴廣東珠海參加第十二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矯陽)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