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德國:2031年實現軍隊全面現代化 加強本土防御

2018年09月06日09:15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德國陸軍裝備的豹2坦克

德國《明鏡》周刊5日報道稱,德國國防部4日公布了一項旨在改善聯邦國防軍裝備的戰略規劃,計劃到2031年實現軍隊全面現代化,並逐步提高國防預算。

規劃稱,冷戰結束后,德國聯邦國防軍忽視軍隊現代化建設,2014年克裡米亞並入俄羅斯后,北約加強了對俄羅斯的軍事准備,德國也對安全形勢重新進行了評估。未來,聯邦國防軍將對人員、裝備、軍事行動以及組織和培訓等方面提出新要求。2023前,德國將重點響應北約“四個30”的加強戰備倡議。為此,德國將建立3個師,8個作戰旅和4個空軍機構。海軍計劃得到11艘護衛艦。2031年前,國防軍計劃實現所有軍事人員裝備的統一,填補大型裝備空缺。重點是加強德國本土防御。在軍隊現代化的同時,德軍還將開發新技術、實現軍隊數字化、加強國家危機管理、改善士兵住宿條件以及提升軍隊網絡戰等方面的能力。

此外,德國的國防預算也將逐年增加。目前,德國目前的國防預算為430億歐元左右,約佔國內生產總值(GDP)1.2%,至2023年將提升到600億歐元,約佔GDP的1.5%。(青木)

(責編:張凌博(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