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土耳其抓緊應對敘利亞伊德利卜戰事

2018年09月06日09:2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土耳其紅新月會5日表示,該機構正加緊在土耳其境內和敘利亞北部地區採取措施,應對敘政府軍即將對伊德利卜省發起的總攻可能引發的難民潮。

土耳其紅新月會主席凱雷姆·科訥克對新華社記者說,一旦伊德利卜戰事打響,他預計將造成150萬人流離失所。土耳其紅新月會正在與土衛生部一道開展評估,加強上述地區現有醫療服務,以應對更多難民的緊急公共衛生需求。

他說,土耳其紅新月會很快會向這一地區的三大醫院提供全部所需醫療設備和補給,同時提供更多移動醫療設備,並正在努力創建更多露營區,以增加人道救助。

土耳其目前已接納大約350萬敘利亞難民,土耳其紅新月會正在不斷向聯合國等國際組織提供上述地區有關人道救助形勢的信息。科訥克說,土耳其很難應對新一輪難民潮。

敘利亞政府軍從8月下旬開始在伊德利卜省周邊密集部署兵力,准備發動總攻。連日來,敘軍方對該省武裝組織據點發動了猛烈炮擊。

土耳其軍方已在伊德利卜省建立12個觀察點。土方近來加緊斡旋,竭力阻止敘軍對伊德利卜省發起軍事行動。(易愛軍)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