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交流干部崗前“加鋼淬火”

2018年09月07日09:10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8月下旬,陸軍某預備役步兵師組織新交流干部到先進營連參觀見學,與預備役工作經驗豐富的干部交流座談。據了解,該預備役師集中組織交流干部崗前鍛煉,幫助交流干部盡快適應崗位,激發工作熱情。

  不久前,該師領導發現,部分交流干部對預備役部隊工作不熟悉,有的出現思想懈怠,還有的自恃在作戰部隊經歷豐富,對預備役部隊工作特點鑽研不深入。在動員會上,師長黃永軍說:“備戰打仗,不分作戰部隊和預備役部隊,是軍人就要時刻准備上戰場!”

  集訓中,該師邀請有豐富預備役部隊工作經驗的領導授課,幫助交流干部把在作戰部隊掌握的本領快速轉化為適應預備役部隊工作的本事﹔針對預備役部隊的使命任務、職能定位、整組方式、管理方法與作戰部隊不同,組織進行對比學習,幫助交流干部盡快熟悉情況,做好崗位轉換。

  經過為期半個多月的“加鋼淬火”,這批交流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精神狀態有了整體改觀。交流干部李楠說:“預備役部隊是獻身國防事業的新天地,我們一定爭取在新的工作崗位有所作為。”(王元強 孟慶婷)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