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北部戰區海軍某支隊回望壯美航跡激發打贏動力

2018年09月08日10:2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9月6日上午,海軍洪澤湖艦退役儀式在青島某軍港舉行。北部戰區海軍某作戰支援艦支隊通過組織觀看輝煌歷程紀錄片,邀請歷任洪澤湖艦主官、老艦員座談交流等形式,引導官兵繼承光榮傳統,牢記歷史使命。

主題教育展開以來,該支隊深入挖掘光榮傳統,用一幅幅黑白照片、一段段航行視頻,展示前輩們賡續薪火、砥礪前行的英姿風採,在官兵心中立起榜樣豐碑。此外,他們還請老艦員講述艱苦創業的光輝歷程,用一個個感人至深的故事,給官兵上了一堂堂生動的主題教育課。

回顧歷史是為了展望未來。主題教育中,他們注重創新教育方式,打造“文藝輕騎兵”“木蘭宣講隊”等特色隊伍,配合櫥窗展板、廣播快報,用官兵喜聞樂見的形式將“鐵心向黨、鐵拳鍛造、鐵血意志、鐵肩擔當”的馳援精神深植每名官兵心中。為深化教育效果,他們還開設特色講座,注重將歷史與現實相結合,從參與多國海軍活動到南海大閱兵,從首次環球航行到東平湖艦入列不足3年執行2次亞丁灣護航任務,用身邊人身邊事展現血脈傳承,引發官兵強烈共鳴。

紅色基因激發打贏動力。前不久,該支隊開展群眾性練兵比武活動,官兵士氣高漲,決心學習前輩精神,訓練成績不斷刷新。(高驗杰)

(責編:邱越、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