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特朗普批准敘利亞新戰略:不撤軍 駐軍無限延長

2018年09月08日10:3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華盛頓郵報》引述美國國務院高官的話稱,不久前宣稱打算從敘利亞撤軍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批准了敘利亞新戰略,將美國駐敘境內美軍的停留期限無限延長。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9月7日報道,特朗普曾多次表示,打擊"伊斯蘭國"行動完成后,打算從敘利亞撤軍。但隨后他在華盛頓提出美軍將駐留在敘利亞,直到從恐怖分子手中解救的地區局勢穩定以及徹底扑滅"伊斯蘭國"復燃的威脅。但他沒有給出一個具體期限。

  《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更新了在敘利亞的任務。現在他們將伊朗撤離敘利亞以及所有敘利亞人和國際社會支持的政府取得穩定列為任務。

  報道稱,主要原因是美國不確信俄羅斯會支持美方解決伊朗從敘撤軍的問題。早前特朗普表示,莫斯科可能是一個伙伴。據悉,目前敘利亞境內美軍人數將近2000人。

  在7日召開的德黑蘭俄土伊三國領導人峰會上,伊朗總統魯哈尼稱,希望美國立即撤出敘利亞,並稱在解決敘利亞問題上,美國發揮不了什麼積極作用。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方與伊朗峰會其他各方立場一貫,“在敘利亞非法保持存在的國家撤出該國是我們的目標”。          

(責編:邱越、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