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演練成果登上新畢業干部集訓講堂

2018年09月11日08:3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近日,筆者走進第80集團軍某旅新畢業干部集訓隊,一堂以合成營戰術演練為背景的授課讓人眼前一亮。該旅領導介紹說,他們以演練中的真實案例牽引教學,讓新畢業干部了解合成分隊指揮員必須具備的素質要求,在官之初即聞硝煙味。

  據了解,該旅以往組織崗前集訓,大多把幫助新畢業干部熟悉部隊基本情況和任職崗位等作為“重頭戲”。今年在審定新畢業干部集訓方案時,旅黨委一班人決定將前不久對抗演練成果搬上集訓講堂。筆者在課堂上看到,多場景視角切換讓“敵”情、我情、裝備性能等要素一目了然,新畢業干部正利用野戰指揮信息系統和三維數字地圖學指揮、研戰法。新畢業干部李碩坦言:“有演習數據成果作支撐,聽得解渴、練得扎實!”

  該旅在強化新畢業干部基礎課目的同時,還安排部分連主官、機關干部和優秀“四會”教練員與新畢業干部結成對子,幫助他們強化第一崗位任職能力。新畢業干部許偉偉深有感觸地告訴筆者:“緊貼實戰的崗前集訓,倒逼我們在學練比考中提升能力素質,不斷積蓄叫響‘看我的’‘跟我上’的底氣!”(姜寵澤 張潤澤)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