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衡陽首批180名新兵胸戴紅花啟程奔赴軍營

2018年09月11日12:3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衡陽9月11日電   昨日,2018年衡陽市新兵入伍歡送儀式在衡陽火車站舉行,首批180名新兵背負著家鄉父老的殷切期望,踏上人生新征程,奔赴祖國各地,這也標志著今年衡陽市新兵全面啟運。衡陽市委常委、衡陽警備區司令員賀小坤出席儀式並講話,衡陽市副市長楊龍金致歡送辭,警備區副司令員宋玉清主持儀式。

“入伍青年要以實際行動踐行‘強軍夢’!”賀小坤說,青年是祖國的希望,人民軍隊轉型升級之際,更需要一流的人才。希望新兵們入伍后,刻苦訓練,茁壯成長,用自 己的聰明才智,催生部隊新戰力,鍛造新利劍,為人民軍隊實現現代化注入新動力,為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楊龍金代表市委、市政府歡送入伍青年,並寄語入伍青年,牢記保衛祖國的使命,不忘初心,為建設祖國強大的國防貢獻智慧與力量﹔要牢記習主席囑托,聽從指揮,在部隊努力奮斗,爭創一流,做新一代“四有”軍人﹔在軍營建功立業,把更多的喜訊傳回來,把更多的捷報寄回來,為家鄉爭光,為強國興軍作貢獻。

紅旗招展中,一個個身著新軍裝、胸戴大紅花,稍顯年輕稚氣的臉上寫滿了興奮、驕傲和自豪。“到部隊后,我會努力上進,刻苦訓練,更好的磨練自己,使自己更快的成為一名合格的軍人,更好的報答家鄉的父老鄉親。”剛剛上台領隊入伍宣誓的新兵代表肖豪心情澎湃地告訴記者。

炎熱的天氣,擋不住家長送子參軍的熱情。都說“一人當兵全家光榮”,但在現場,更多的是家長對孩子的不舍,以及對孩子未來的期待。“雖有萬般不舍,但我們最希望他能成長為一名真正的男子漢!”送兒子參軍的劉先生看著兒子即將踏上軍營的列車含淚地說道。

據了解,2018年征兵工作開展以來,衡陽市廣大青年踴躍應征。即日起,2000多名衡陽青年將陸續奔赴祖國各地服役,續寫“無湘不成軍”的傳奇故事。(謝星 梁銓顯)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