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著眼新質戰斗力培養復合型人才

2018年09月12日08:3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區域對我造成威脅,迅速研判數據,實施遠距離精確打擊……”近日,火箭軍某團一場信息化條件下指揮保障合成演練拉開戰幕。50余名技術干部獨立指揮作戰,獨立操作把關、拍板定案,一批新裝備新戰法在近似實戰條件下得到檢驗。

  針對編制體制調整后新型作戰力量人才短缺的實際,該團開展技術干部崗位培訓,強化技術干部專業素養和指揮素養,培養全能型人才。結合前期調研發現的新裝備人才短缺等問題,他們研究制訂《技術干部人才培養方案》和崗位幫帶等措施,手把手培養技術干部把關決策、指揮作戰能力。他們堅持內育與外訓結合,主動與軍地院校、裝備廠家、科研單位簽訂聯合育才協議,定期選派技術干部跟崗見學,提升技術干部專業素養﹔設立“高工課堂”“礪劍論壇”等,組織技術干部圍繞實戰化訓練進行研究探討,在交流中提高認識、在互幫中促進運用。

  今年以來,該團多次執行重大任務,技術干部沉著冷靜、處變不驚,攻克10余項技術難題,有效提升了部隊信息化條件下作戰保障能力。(王妍潔 鄭義)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