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第8批赴南蘇丹維和部隊第一梯隊回國

2018年09月13日09:2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在圓滿完成為期一年的維和任務后,中國第8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工兵和醫療分隊第一梯隊165名官兵,於9月12日8時許順利抵達鄭州新鄭國際機場。

  自去年9月進駐任務區以來,第8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部隊嚴格按照聯南蘇團統一部署展開行動,出色完成了聯南蘇團賦予的營區建設、道路修筑、機場維護、醫療救護等任務,331名官兵全部獲得聯合國和平榮譽勛章。

  維和期間,第8批赴南蘇丹(瓦烏)維和工兵分隊先后完成聯南蘇團數百項工程保障任務,其中為阿加夸克至穆烏魯補給線鋪設道路500余公裡﹔維和醫療分隊多次成功治愈和轉運急重症患者,積極開展人道主義救援,並為任務區各出兵國維和人員進行戰傷救治、空中醫療后送、心肺復蘇急救等方面的培訓。

  按計劃,第二梯隊官兵將於9月25日前回國。(王琛 張曉昆)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