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東方-2018”戰略演習中方總導演介紹演習成果

2018年09月14日09:0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東方-2018”戰略演習聯合戰役實兵演練和沙場檢閱13日結束,中方導演部總導演、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邵元明向記者介紹了中方參演取得的成果。

邵元明說,這次演習非常成功,令人振奮、使人震撼。當前,在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和親自推動下,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呈現更加積極的發展勢頭,進入高水平、大發展的新時代。中俄兩國積極發揮大國作用,承擔大國責任,樹立了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系典范,為維護世界和平作出了重要貢獻。

邵元明表示,近年來,中俄兩軍在雙邊和上海合作組織框架內多次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已經實現常態化,並已成為中俄兩軍年度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內容。中方此次參演是落實習近平主席與普京總統達成的共識,推動中俄兩軍務實領域交流合作的具體舉措,目的是為進一步深化中俄兩國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系注入強勁動力。

邵元明說,演習期間,兩軍官兵通過同場行動、聯合作戰,進一步加深了友誼、深化了互信、促進了合作、維護了和平,也進一步提高了兩軍聯合行動和共同應對各種安全威脅的能力。這次參演也是對解放軍備戰打仗能力的一次重要檢驗。中方參演部隊組織多方式跨境立體投送,與俄進行多層次多軍兵種聯合攻防演練。解放軍官兵很好地完成了任務,也得到了俄軍同行的好評。

邵元明說,俄軍實戰經驗豐富、作戰能力強,在這次演習中,無論是指揮員、參謀人員還是部隊都表現出了專業素質、過硬作風,俄軍作戰和訓練有益經驗值得我們學習借鑒。“我們將進一步加強實戰化訓練演練,提高我軍戰略戰役指揮和部隊實戰化能力。”

邵元明表示,這次演習取得了成功,達到預期目的,在新的歷史時期,對深化中俄兩軍在軍事安全領域的務實合作具有積極意義。下一步,中俄雙方將鞏固深化“和平使命”上合組織聯演、“海上聯合”中俄海上聯演,探索建立兩軍務實合作的新機制。(李純)

(責編:邱越、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