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事科學院舉辦全國國防科技創新博士后論壇

2018年09月14日14:04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4日電 今天上午,2018年全國國防科技創新博士后論壇在京舉辦。該論壇由全國博士后管理委員會辦公室、中國博士后科學基金會主辦,軍事科學院研究生院承辦,以“立足國防科技前沿,引領國防科技創新”為主題,旨在通過學術交流促進學科交叉融合,加強國家和軍隊博士后學術交流、展示博士后研究人員創新成果、開闊博士后研究人員學術視野、增進博士后各培養單位間的交流與合作,催生創新思路方法,獻身強軍實踐,推動國防科技創新。

本次論壇來自全國全軍30余家博士后招收培養單位的9名院士和180余名專家學者、博士后,圍繞當前國防科技創新發展面臨的機遇和挑戰,以及共同關注的前沿科技問題進行深入交流和探討。軍事科學院楊學軍院長以“人工智能走向戰場,改變了什麼?”為題作主旨報告,陸軍工程大學錢七虎院士和南京大學周志華教授分別以“信息化戰爭對傳統工程偽裝防護的挑戰與對策”、“關於機器學習的一點思考”為題作特邀報告。論壇另設“系統工程”、“人工智能科學技術”、“防護工程技術”3個分論壇,來自軍地院校和科研機構的34名博士后分別作精彩報告。論壇評選表彰了12篇優秀會議論文。期間,與會人員共同收看了紀念軍事科學院博士后流動站30周年巡禮片《敦品勵學·陶鑄群英》。

軍事科學院是全軍最早開展博士后招收培養工作的單位之一,從1988年首次設立藥學博士后科研流動站至今,已經走過了30年的發展歷程,在推動軍事科研創新、促進科技成果轉化、生成戰斗力保障力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為國家、軍隊培養和輸送了一大批高端科技創新英才。(王健 王菲菲 溫曉雪)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