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我赴黎維和部隊參加聯黎“猛虎-2018”系列演習

2018年09月16日09:48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當地時間9月15日上午,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猛虎-2018”系列演習,在中國第17批赴黎維和部隊營地及附近村庄拉開帷幕,我維和官兵圓滿完成雇員及其家屬緊急疏散課目演練。

此次演練,以任務區爆發大規模沖突,中國維和部隊接收、保護、轉移聯黎部隊雇員及其家屬為背景,旨在檢驗中國維和部隊安全保障能力。

“啟動雇員緊急撤離方案!”上午8時許,維和部隊指揮所在接到聯合作戰中心指令后,立即下達作戰命令,演練正式開始。警戒組按照防御區域迅速進入哨位﹔營門檢查組科學設置檢查點,做好接收雇員及其家屬工作﹔同時,我維和官兵在最短時間內完成了來營人員集結地、醫療救助控制點、臨時停車場等場所設置。

9時50分,隨著最后一名雇員安全抵達營區,維和部隊作戰值班室向聯黎聯合作戰中心報告最終雇員及家屬人數,演練正式結束。

“整個演練過程中,中國維和部隊反應迅速,維和官兵快速甄別入營人員、組織醫療救援和心理疏導,顯示了高水平的專業素養!” 演練結束后,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訓練部部長阿肖克·坎德對中國維和官兵給予充分肯定。(楊雙權、蒙卓霖)

(責編:邱越、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