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東方-2018”戰略演習中方參演部隊回撤

2018年09月16日09:4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在圓滿完成出境參加“東方-2018”戰略演習任務后,中國參演指揮機構和參演部隊於15日凌晨開始陸續撤出俄羅斯楚戈爾訓練場,返回國內歸建。

根據中俄雙方達成的共識,中國軍隊從8月中旬開始赴俄參加“東方-2018”戰略演習。此次演習,是俄軍近年來組織的最大規模戰略演習﹔此次受邀參加,也是中國軍隊歷史上最大規模的一次出境參演。

演習期間,在各級指揮機構強有力的組織指揮下,中方參演官兵團結奮斗、連續作戰,高標准完成了指揮演練、實兵行動和沙場檢閱任務,展現了新時代改革強軍的嶄新風貌,展現了新體制下聯合作戰指揮能力的整體躍升,展現了中俄兩國兩軍務實合作的堅定決心,展現了我軍官兵頑強過硬的戰斗作風。中國官兵的出色表現,受到俄軍同行的好評。

記者了解到,在跨境兵力回撤階段,中方參演部隊將認真梳理參演經驗,做到“打一仗、進一步”。作為此次戰略演習的中方聯合戰役指揮機構,北部戰區將緊緊圍繞使命任務,從籌劃決策、協調聯絡、跨境投送、聯合行動、綜合保障等各個方面總結經驗,切實提升境外聯合作戰指揮和部隊實戰能力。(樊永強、記者蔡鵬程)

(責編:邱越、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