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陽光平台”一站式紓兵憂

2018年09月18日08:4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沒想到上個月剛把公寓房年久失修的問題上報到‘陽光平台’,這個月所有公寓房就翻新修繕了!”第71集團軍某旅合成四營上士劉坤坤看到溫馨的家屬房后,立即給妻子打電話告知這個好消息。構建網上“陽光平台”,動態掌握官兵訴求,是該旅傾心服務基層官兵的一項有力舉措。

“官兵所急所盼就是我們努力的方向,服務基層不僅要落到實處,更要辦到官兵心坎上。”該旅政委李高迅介紹,他們依托強軍網構建“陽光平台”,及時准確掌握官兵真實訴求,實時跟蹤機關辦事進程,常態督促、精准服務,為官兵“一站式”排憂解難。

“陽光平台”由該旅黨委牽頭主抓,機關業務科室分工包干、挂賬銷號,辦事進度定期在平台更新公示,最后由官兵反饋辦理成效,並為機關服務態度、辦事質量給出“滿意度”評分。此外,為了更好地服務官兵,該旅還定期召開官兵懇談會,讓基層官兵和機關科長面對面講難事、議對策﹔積極發揮基層黨組織作用,通過個別談心准確了解官兵思想,掌握官兵訴求﹔開通24小時求助熱線,在節假日建立電話值班制度,確保為兵服務不斷線。

該旅勤務保障營戰士小陳的家人最近涉入一起民事糾紛,這件煩心事一直困擾著小陳。小陳通過“陽光平台”向機關說明情況,尋求法律援助。保衛科當即了解情況,協調地方人武部為小陳家人爭取合法權益。煩心事的解決讓小陳感受到組織的關懷和溫暖,更加積極地投入到訓練中。

給基層連隊俱樂部裝配空調,為因演訓任務推遲婚禮的官兵舉辦集體婚禮,組織心理骨干到駐訓點開展心理咨詢服務……一件件官兵關注的急事難事得到妥善解決,基層官兵的獲得感、幸福值大大提升,練兵備戰熱情更加高漲。(孫子洋 劉正)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