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跨越險阻2018”陸上無人系統挑戰賽舉行

2018年09月19日08:4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9月12日,由陸軍裝備部主辦、陸軍研究院承辦的“跨越險阻2018”第三屆陸上無人系統挑戰賽在京郊某訓練場舉行。

據了解,本次挑戰賽從9月12日起至9月20日結束,共有61家牽頭單位組織136支車隊參賽,參賽車隊數量和比賽課目設置比往屆有了長足進步,更加突出創新性、實戰性。在“跨越險阻2014”第一屆陸上無人系統挑戰賽中,共設置了典型戰場環境障礙識別與避讓、越野機動兩個課目。“跨越險阻2016”則突出作戰任務背景和復雜環境綜合適應能力,設置了野外戰場執行任務、城鎮戰場偵察與搜索、山地輸送等3類5組比賽課目。今年的比賽主要圍繞野外戰場自主機動與偵察、空地協同搜索、雷場通道開辟等10個組別44個課目展開,突出抵近偵察、機動突擊等典型作戰樣式,構建城鎮街區、山地叢林等典型作戰環境,實現關鍵技術和作戰運用能力的同步考核。

陸軍裝備部領導介紹,此次陸上無人系統挑戰賽堅持面向戰場,堅持自主創新,以軍民融合的形式促進實現陸上無人系統科技創新成果轉化運用,使“跨越險阻”賽場成為連接實戰應用與技術發展的紐帶,努力開創新時代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新格局,為陸軍轉型發展提供強大科技支撐。(陳興民 錢曉虎)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