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你衛國守大家 我為你護小家

2018年09月19日09:04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媽媽有新工作了,住房也有了著落,你放心到部隊去,不要牽挂我。”9月10日,廣西玉林市興業縣送兵會上,石南鎮橫楓村村民徐大菊對即將入伍的女兒王桂叮囑道。當天,興業縣軍地領導在歡送會現場辦公,為新兵王桂的母親解決了就業和家庭住房問題,讓王桂安心入伍。

王桂從小就向往軍營,今年終於如願以償拿到入伍通知書。但她對家人的生活並不放心:父親因病去世,母親因工廠倒閉而失業,家裡的土坯房因為風吹雨淋變成了危房。就在王桂憂心忡忡的時候,軍地領導多次上門了解情況,並在歡送會現場辦公成功解決問題。得知家裡的困難迎刃而解,王桂說:“感謝大家,我一定在部隊好好表現,不辜負大家的期望。”

“你們衛國守大家,我們為你護小家。這些有志青年把青春年華奉獻給祖國,我們軍地各級有義務有責任幫助他們解除后顧之憂。”玉林軍分區政委談汪洋說。早在今年征兵工作進入家訪環節時,玉林市各級征兵辦就明確要求工作人員,了解應征青年家庭的實際困難,並竭盡所能予以解決,讓他們放心入伍安心服役。

與此同時,當天家在容縣石頭鎮石頭村的新兵韋華東家裡,也迎來了一大批客人——縣委和縣人武部工作人員。韋華東家是建檔立卡未脫貧戶,一家五口仍擠住在狹窄的土坯房裡。征兵家訪期間,縣人武部領導得知情況后當場表態:“作為‘娘家’,我們一定會全力以赴跟蹤家裡的困難解決好,讓韋華東安心在部隊服役。”此行再次上門,該縣軍地領導最終決定按照100平方米地基、建房一層和簡單裝修的標准,為韋華東家裡援建新房,建房所需費用由各方共同承擔。(梁英海 陳典宏)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