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指責以色列導致俄軍機被敘利亞防空系統擊落

2018年09月19日09:0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俄羅斯國防部18日表示,以色列戰機17日轟炸敘利亞目標期間以俄軍機作為掩護,這一不負責任的行為致使俄一軍機被敘防空系統擊落、15名俄羅斯軍人遇難。

俄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在公告中說,莫斯科時間17日22時左右,以色列空軍4架F-16戰機從地中海方向低空接近敘利亞拉塔基亞市執行轟炸任務。其間,以軍機以附近的俄軍伊爾—20電子偵察機為掩護,將后者置於敘軍的防空火力中。由於伊爾—20電子偵察機的雷達反射面積大於F-16戰機,致使俄軍機被敘利亞S-200型防空導彈擊落。

科納申科夫說,直至轟炸開始前1分鐘,以方才通過軍事熱線向俄方告知相關行動,此時俄軍機已來不及撤出危險區域。他說,以色列的舉動可以被稱作敵對行為。憑借以軍機的性能和其當時5000米的飛行高度,飛行員不可能沒有發現附近的俄羅斯軍機,在此情況下,以軍機仍然採取挑舋行為,致使俄羅斯軍機上15名軍人遇難。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當天與以色列國防部長利伯曼通電話表示,俄方一再呼吁以方不要威脅在敘俄軍的生命安全,但此次以方不負責任的行為導致俄15名軍人遇難,“責任完全在以色列”。他表示,以方行為不符合俄以合作的精神,“俄方將保留採取相關回應措施的權利”。

以色列國防軍18日說,17日深夜,以色列出動戰機轟炸了敘利亞武裝部隊的一處設施,其間,敘利亞防空系統擊落了此前被確認在敘上空失聯的一架俄羅斯軍機。(王晨笛)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