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教育協作:強強聯手資源共分享

2018年09月20日08:3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當年,前輩們的工作生活條件要比我們現在艱苦得多,我們應該永葆初心本色、投身強軍事業……”9月11日,無錫聯勤保障中心房管局廈門房管處黨委書記劉瑞鋒通過重溫谷文昌同志帶領東山人民干事創業的故事,生動詮釋矢志不渝踐行黨的宗旨、造福一方百姓的崇高精神,引發官兵強烈共鳴。據了解,該房管處在主題教育中推行“教育協作”模式,讓課堂煥發新活力。

針對所屬單位教育力量難統籌、人員難集中、指導難貼近等實際,該處創新實施“教育協作”模式,按照“因勢利導、優勢互補,統分結合、新老搭配,資源共享、注重實效”原則,將所屬單位劃分為7個協作區,每個協作區指定負責人,利用強軍網等開展交流互動,實現教育計劃共擬、教育力量共享、教育資源共用、配合活動共辦。

他們著眼有效履行“儲備為戰備、保障為打贏”職能使命,充分發揮駐地紅色教育資源豐富的優勢,積極搭建動態教育平台,採取機關相對集中組織和基層單位結合任務靈活實施的方式,組織官兵到紅色教育基地開展現地教育活動,激勵官兵傳承紅色基因、投身強軍實踐。

“教育協作”模式有效提高了教育質效,激發了官兵干事創業熱情。在全面停止有償服務工作中,面對關停某個項目這塊“硬骨頭”,該處官兵同心協力克服困難,堅決按照時間節點打贏了關停攻堅戰。(薛軍 吳麗萍)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