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第22批赴剛果(金)維和部隊出征

2018年09月21日08:4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中國第22批赴剛果(金)維和部隊第一梯隊100名官兵,20日凌晨3時從烏魯木齊地窩堡國際機場出發趕赴剛果(金)任務區,執行為期一年的維和任務。

中國第22批赴剛果(金)維和部隊由工兵、醫療兩支分隊組成,分別由新疆軍區某工兵團、新疆軍區總醫院抽組而成,共218名官兵。首批出征工兵分隊80人,醫療分隊20人。

到達任務區后,他們將部署在剛果(金)南部地區,工兵分隊主要擔負修筑維護道路、橋梁、掩體、機場等任務﹔醫療分隊主要擔負傷員救治、疾病防疫、人道主義救援等任務。

籌組期間,維和官兵完成了聯合國維和行動常識、安全防范、衛生與救護、輕武器射擊等16個共同訓練課目和常見損毀路面修補、木質橋構筑與搶修、心肺復蘇、止血、包扎、固定等140余個專業訓練內容。所有人員經過兩個多月的全要素針對性強化訓練,均以優異成績通過綜合考核,提高了遂行維和任務的專業素養和應急處突能力。

根據計劃安排,第二梯隊維和官兵將於9月28日出發。(劉小紅 李志強)

(責編:王健(實習生)、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