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愛飛客·愛生活·愛荊門

“2018荊門愛飛客飛行大會”在湖北荊門召開

2018年09月21日15:07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湖北9月21日  (黃子娟 張經彤)9月 21 日,“2018荊門愛飛客飛行大會”開幕式在荊門漳河機場舉行。本次飛行大會以“愛飛客·愛生活·愛荊門”為主題,囊括通航峰會、飛行表演、航空器靜態展示、創意街區等活動。

湖北省副省長曹廣晶宣布2018荊門愛飛客飛行大會正式開幕。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元先、荊門市委書記張愛國分別進行了致辭。

在愛飛客飛行大會的飛行器靜態展示環節,大型水上飛機AG600在大會展出成為全場亮點。同時,本次大會展出飛行器數量是荊門三屆愛飛客飛行大會規模最大一次,展出的機型涵蓋固定翼飛機、直升機、公務機、波音737客機、水上飛機、滑翔翼等各類飛行器近150架。

在飛行表演環節,來自英國、澳大利亞、南非、美國的頂尖特技飛行表演隊們,在荊門漳河機場上空上演“速度與激情”,進行大機群編隊表演,大坡度盤旋、半斤斗翻轉,水平8字、躍升盤旋、等精彩表演。其中,美國空中動力表演隊的“空中打字”贏得了觀眾的聲聲喝彩,他們以荊門藍天為本,特技飛機為筆,打出荊門大會空中專屬圖案。

本次飛行大會強調了觀眾航空互動體驗。大會設有特技飛行表演隊與觀眾的互動專區,零距離接觸明星飛行員,並設有愛飛客創意街區,街區最吸睛的AG600氣球飛機、武直10氣球飛機引得大批觀眾駐足拍照。在街區中,由國內航空科普的主力軍之一,愛飛客公益基金會攜經典教練機Stearman PT-17的原比例像真機來到現場,通過航空小課堂、登機體驗等活動,傳播航空文化,拉近航空與大眾的距離。PT-17像真機制作精良,採用二戰經典涂裝,吸引了廣大觀眾,尤其是青少年的目光,觀眾們積極參與登機體驗活動,現場熱鬧非凡,顯示出我國民眾日益濃厚的航空熱情。街區內還設有航空時光走廊、無人機表演、航空創意產品等多個航空內容,讓觀眾充分感受多元化的航空文化。

飛行大會由荊門市人民政府、中航通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中航文化有限責任公司、湖北省體育局、湖北省旅游發展委員會主辦。荊門作為入選全國首批26個國家通用航空產業綜合示范區之一,早年建立了全國首個愛飛客綜合體,經多年發展,目前荊門已擁有從研發到運營的完整通航產業鏈,塑造了荊門愛飛客在行業內的標杆位置,通用航空也成為當地的“產業名片”。

(責編:羋金、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