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回應軍機被擊落:普京決定向敘利亞提供S-300

2018年09月25日09:15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資料圖:俄羅斯S-300防空導彈系統

俄新社24日援引克裡姆林宮新聞局的消息報道稱,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天和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通電話,通報了俄伊爾-20飛機被擊落后俄方的回應措施,其中包括向敘利亞交付先進的S-300防空導彈系統。

據報道,此次通話是俄飛機被擊落后,俄敘領導人的首次通話。普京告訴巴沙爾,俄羅斯將實施一系列確保俄羅斯軍人在敘安全的額外措施,並加強敘利亞的防空系統。俄新社稱,俄國防部長紹伊古表示,俄羅斯相信這一措施“能使發熱的頭腦冷靜下來,並避免對俄羅斯軍人構成威脅的冒失行為。”紹伊古稱,俄將向敘防空部隊指揮部提供俄軍獨有的自動控制系統,並將對攻擊敘境內設施的航空器的機載雷達和通信系統等實施電子干擾。

俄伊爾-20飛機日前被擊落。俄方認為,這起悲劇的責任在以色列,以色列則不認同這一觀點。俄塔社24日稱,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向敘利亞提供S-300防空導彈系統並不針對第三國。俄羅斯議員莫羅佐夫表示,現在以色列必須與俄方進行談判,否則所有從以色列機場起飛並進入敘利亞防空區的飛機都將被擊落。俄羅斯《晨報》24日報道稱,對於俄羅斯的這一決定,以色列駐俄大使拒絕發表評論。不過以色列國防部長利伯曼今年4月曾表示,如果敘利亞用S-300防空導彈系統對付以色列,那麼以方將摧毀它。(柳直)

(責編:羋金、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