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武警北京總隊某部千錘百煉戰“魔鬼”

【查看原圖】
特戰隊員正在交替掩護搜索
特戰隊員正在交替掩護搜索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9月25日10:32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 沙場練兵顯本色,千錘百煉礪尖兵。近日,武警北京總隊某部魔鬼周極限訓練在燕山腳下拉開戰幕。

訓練場就是戰場,實戰化訓練不僅要變思路,更要改方法。扛圓木、翻輪胎、泥潭裡面摔一摔……這些以往“魔鬼周”訓練的常見科目,現如今早已“不見蹤影”。據了解,此次訓練採取計劃導調與隨機導調相結合,將武裝奔襲、精度射擊、偽裝偵察、山林地捕殲和反劫持戰斗等高難科目放在實戰背景下演練,通過“出難題”、“擺八卦陣”等方式全面錘煉特戰隊員克敵制勝本領,在突破體能精力和心理智能極限的同時,最大限度地檢驗了官兵綜合作戰能力。

“生命不息,戰斗不止”,在這裡不僅僅只是一句口號,參訓隊員在極度疲憊、飢餓的惡劣環境下,很多“鐵腳板”磨出了血泡,很多“硬骨頭”敗下了陣來。“戰場上,敵人不會給我們喘息的機會,隻有在平時訓練中從難從嚴出發,才能確保在實戰中贏得勝利。”特戰隊員甘德超如是說。(張雲鼎 秦莫愁 劉黃金)

分享到:
(責編:羋金、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