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民族團結一家親】武警官兵節日裡來走親忙

【查看原圖】
【民族團結一家親】武警官兵節日裡來走親忙
【民族團結一家親】武警官兵節日裡來走親忙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2018年09月25日10:46

人民網新疆9月25日電   九月的新疆,天氣格外的爽朗。9月21日上午,在中秋節來臨之際,武警兵團總隊某支隊官兵來到結對親戚家中,送去節日的問候,同親戚一起歡度中秋佳節。結對認親,扶貧幫困,不僅宣傳了國家法律法規,還起到“團結一片群眾”的效果。

前幾次走親戚,是認親,而現在,卻是越來越像真親戚了,上次簽的連心卡,也被親戚擺在了最顯眼的位置。大家坐在一起聊家常,氛圍融洽。政治工作處主任安會永還不忘向親人們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新的惠民政策,與親人們共話祖國的發展。

金秋的九月,西北之地已經沒有了往日的荒涼,有的是一片瓜果飄香,看著親戚們搬進了示范新村,今年又取得了好收成,官兵們的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臨別之際,武警官兵積極邀請親戚有空去部隊看看,親戚們也邀請官兵下次再到家裡作客。

“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個民族是一家。”通過民族團結走親戚活動,拉近了部隊與各民族之間的距離,也讓武警官兵了解了少數民族的勤勞、善良和質朴。讓更多素不相識的人們生活在一起,彼此關懷,默默守護,像石榴籽一樣緊緊地抱在一起,成為了一輩子的親人。

相信,當約定變成一種習慣之后,民族團結之花一定會盛開在天山南北的每一寸土地上。(毛鬆 楊利程 王茂輝)

分享到:
(責編:羋金、黃子娟)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