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貫徹落實新條令 塑造陸軍好樣子

2018年09月26日08:5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貫徹落實新條令 塑造陸軍好樣子

一線戰斗崗位人員、駕駛員、炊事員、衛生員,人人都是考核對象﹔考核內容既有共同條令又有基礎訓練課目,既檢驗分隊學用質量又檢驗機關組織指導能力﹔從在營准備、進場機動到考核實施、回撤返營,全程都在考核范疇。9月中旬,隨著10個先行連700多名官兵在青銅峽合同戰術訓練基地展開共同課目訓練比武考核,陸軍“百連萬人”新一代共同條令比武考核第一波次在北部、南部、西部賽區陸續展開。

陸軍參謀部部隊管理局領導介紹,為深入貫徹落實新一代共同條令、全面提升部隊管理法制化正規化水平,陸軍專門組織此次比武考核。在組織陸軍兩級機關考核的基礎上,9月中下旬分3個波次、7個賽區多場並行,連續展開部隊層面比武考核,10月中旬將組織院校層面比武考核,覆蓋陸軍所有軍級以上部隊和院校、百余個旅團單位,近萬名官兵參考。這是陸軍領導機構組建以來,受考單位最廣、參加人員最多、組織規模最大的一次比武考核。

這次比武考核採取陸軍機關統一計劃、大單位具體實施、院校牽頭裁評、部隊交叉互評的方式進行,設置徒手立正、連隊列、共同條令知識、共同課目訓練、合唱等5個考核項目和戰備拉動、野營制度落實等2個檢查項目,突出共同要求全面考、為戰抓管實戰考、養成塑形規范考、解決問題深度考等4個特點,全面檢驗陸軍部隊實戰化備戰背景下的條令學用水平。

據悉,比武考核將評選表彰一批學用條令的優勝機關、優勝單位和先進個人,激勵陸軍官兵爭當學用條令先進、爭做愛軍精武先鋒,推動新條令在部隊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融入官兵點滴養成,深度進入部隊實踐。

(責編:黃子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