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傳承英模精神聚力科研

 
2018年09月26日08:5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承英模精神聚力科研

當地時間9月21日上午,正在國外執行援外任務的軍事科學院國防工程研究院高級工程師常陸華,通過網絡得知林俊德院士被新增為全軍挂像英模后非常激動。他隨即專門打電話回國表達自己的感受:“我們在為林俊德院士感到驕傲的同時,更應當像他一樣,主動為國防科研事業貢獻全部力量。”

“不是自己研究的領域不輕易發表意見,裝點門面的學術活動堅決不參加,不利於學術研究的事情堅決不干。”該院領導告訴記者,這“三不原則”是林俊德院士生前堅守的科研准則,如今已成為全院科研人員自覺遵守的行為守則。據了解,自新調整組建以來,該院堅持用林俊德院士先進事跡感召官兵,引導他們自覺將科研攻關准星瞄向戰場,不斷推動科研成果向戰斗力轉化。

得知林俊德院士被新增為全軍挂像英模時,該院某專項任務試驗實施組負責人吳飚,正在塞外某試驗場執行重大科研項目試驗任務。面對艱苦惡劣的工作生活條件,吳飚動情地說:“無論是在戈壁還是病榻,林俊德院士對事業的熱情始終不變。他的先進事跡讓人感動,也一直鼓舞著我們不斷前行。”

結合“學英雄光輝事跡、走英雄成長道路”群眾性學習實踐活動,該院黨委組織開展“向強軍英模學習什麼,做科研先鋒需要什麼”大討論,引導科研人員立足本職崗位,為全面實施科技興軍戰略貢獻力量。據悉,該院新申報的10余項科研設計項目,全部著眼實戰化要求展開。

(責編:黃子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