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火箭軍某旅依托一線戰斗堡壘組訓抓訓

 
2018年09月26日08:53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依托一線戰斗堡壘組訓抓訓

近日,首次亮劍高原即打出滿堂彩的火箭軍某旅,未經休整再次開赴陌生地域,展開新一輪對抗訓練,一線戰斗堡壘的組織功能在實戰中得到進一步強化。該旅政委鄭建勇告訴記者,他們以建強基層黨組織為抓手,提升部隊戰斗力。

“黨的力量來自組織,組織強則軍隊強。”學習中央軍委黨的建設會議精神后,該旅黨委一班人形成共識:破解發展難題,從建強基層黨組織著手。為促進新調整組建后部隊合心合力合編,該旅制訂旅黨委抓建基層措施,細化各級黨組織的組織功能。旅黨委建立“常委包營、科室包連”挂鉤幫建制度,開展“幫建支部、幫帶干部、幫抓骨干”活動,組織新任黨支部正副書記集訓、帶兵骨干能力培訓,培養一批開展黨務工作的“明白人”和抓建基層的“放心人”。

他們還把黨員干部模范帶頭作為衡量基層黨組織建設的重要指標,要求旅黨委常委深入一線帶頭參訓督訓,機關干部同步參訓、全程參考,成績不合格者逐一補考。

隨著一系列務實舉措落地,該旅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不斷增強,黨支部成為組訓抓訓主心骨。日前,該旅所有發射單元全部通過實裝操作資格認証,由黨員干部組成的8個發射單元成為全旅標杆。

(責編:黃子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