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81集團軍某旅瞄准練兵備戰靶心研戰議訓

2018年09月26日08:5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瞄准練兵備戰靶心研戰議訓

探索新課題、查擺新短板、研究新對策……前些天,第81集團軍某旅剛剛結束實兵對抗演練,又緊鑼密鼓地展開“火藥味”十足的黨委研戰議訓會。這是該旅將中央軍委黨的建設會議精神轉化為練兵備戰實際舉措的一個縮影。

“黨委班子始終聚焦備戰打仗主責主業,才能提高部隊真打實備能力。”該旅黨委書記閆述軍介紹,此次演習是部隊調整重組后的首場“大考”。他們深入學習貫徹中央軍委黨的建設會議精神,按照“以研促建、以議促訓”的思路,對合成旅如何釋放新效能、形成新能力展開研究探索,推動部隊由階段化演練向常態化實訓轉變。

透過硝煙看,帶著反思議。“戰時參謀業務能力有短板,需在平時細化完善參謀業務考核標准”“實戰化訓練基礎不夠扎實,要更加注重在險難環境下錘煉摔打官兵”……筆者在研戰議訓會現場看到,參會人員查擺問題不遮不掩、剖析根源直擊要害、提出建議點面結合,一份囊括下階段實戰化訓練思維理念、方法手段、制度機制等6個方面的決定隨即出爐。走出議訓會議室,合成一營黨委副書記胡強感慨地說:“既向官兵頭腦中的‘和平積弊’開刀,又為下一步實戰化訓練確立新思路,這樣的研戰議訓會既及時又實在!”

據悉,為讓決議落地見效,該旅第一時間將研戰議訓會成果下發基層單位,並按照“督導一線查、整改一線抓、責任一線究”的方法強勢推進,不斷提高部隊實戰能力。

(責編:黃子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