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7集團軍某旅官兵傳承紅色基因激發練兵動力 

2018年09月26日09:00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沿著英模航跡振翅高飛

  本報訊 趙雲橋、特約記者李佳豪報道:夜幕降臨,鐵翼飛旋。9月下旬,第77集團軍某旅一場跨晝夜飛行訓練正在進行,多機型編隊、夜間懸停起落等險難課目輪番上演。該旅旅長劉鈞告訴記者,他們堅持以英模典型為榜樣,錘煉官兵血性虎氣,持續為陸軍航空兵轉型發展注入新動力。

  連日來,中央軍委批准增加林俊德、張超為全軍挂像英模的消息在該旅官兵中引發熱議。為進一步營造崇尚英模、學習英模、爭當英模的濃厚氛圍,該旅結合主題教育,開展“學戰史、研戰例、憶戰功、講戰將”活動,組織官兵重溫英模事跡,學習英模精神。

  “生死一瞬,張超烈士心中惦念的還是艦載機事業。和張超一樣,我旅烈士、飛行員邱光華在犧牲前,心中挂念的也是戰鷹。”9月21日,在該旅“飛行員講壇”上,一級直升機飛行員劉亮講述著兩位英雄的故事,情到深處,不禁流下熱淚。隨后,劉亮立下豪邁誓言:“沿著英模的航跡振翅高飛,爭做決戰決勝的利刃刀鋒!”

  以英模為榜樣,官兵持續掀起實戰化訓練熱潮。近日,該旅某營轉戰青藏高原執行任務。在剛結束的一次飛行訓練中,飛行員劉冰多次遭遇氣流切變。面對險情,他臨危不懼,憑借過硬本領果斷處置,為高原低壓條件下作戰飛行收集了多組實用數據。劉冰說,是英模典型的榜樣力量支撐著他沖破湍流,完成挑戰。

(責編:黃子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