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200余名新兵簽訂退伍后推薦就業協議

2018年09月28日08:42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近日,200余名山西省晉中市榆次區入伍新兵在入營之前與當地企業簽訂就業協議。榆次區人武部政委孫立忠說,此舉不僅可以讓新兵更加安心服役,還可以為企業儲備一批優秀人才、為政府減輕退役軍人就業安置壓力。

  7月中旬,榆次區人武部派工作人員深入駐地國企、優秀民企進行調研,詳細了解各個企業用工需求等情況。結合調研結果,該人武部經過甄選和協調,與3家生產效益高、工資待遇好、用工需求量大的企業達成協議,拿出300余個崗位供新兵挑選。

  為保証企業兌現用工承諾,入伍新兵、用人單位、榆次區人武部作為甲、乙、丙三方簽訂了《2018年入伍新兵退伍后推薦就業協議書》。記者看到,該協議書明確規定了甲、乙、丙三方的義務,甲方必須是服役滿2年的退役義務兵或服役滿相應級別規定年限的退役士官,在服役期間表現良好,無嚴重違紀情形﹔乙方要按國家規定為甲方繳納保險,工資待遇不低於當地城鎮居民人均收入水平或在正式用工合同中進行明確﹔丙方要負責甲方退伍后就業前免費培訓和向乙方推薦甲方就業。

  某汽車公司計劃擴招管理人員以滿足未來發展需要。今年,該公司一次性與50余名新兵簽訂用工協議。公司人力資源部工作人員梁娟說:“我們公司以‘愛黨、愛國、愛軍隊、愛企業、愛家庭’為企業核心文化。目前,公司共有30余名退役士兵,他們身體素質好、紀律觀念強、能吃苦,特別符合公司用工需求。提前與新兵簽訂用工協議,相當於為公司儲備了優質人才,這是一件好事。”

  “孩子入伍前簽訂協議,也算是給我們家長吃了顆‘定心丸’。”新兵家長張強告訴記者,他的兒子張瑞麒在進入軍營前與一家企業簽訂了用工協議,這幾天,張瑞麒已開始新兵連集訓,兩人電話聯系時,張強總是鼓勵兒子在部隊好好干,為父母爭光,為家鄉添彩。(朱寶安 苗鵬)

(責編:羋金、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