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說說心裡話

2018年10月05日06: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我是火箭軍某導彈旅的一名戰士。1997年來到火箭軍大家庭,那一年我們旅組建成立,我親眼見証了旅從無到有、由弱到強的變遷。

  新兵下連,我分到了炊事班,在完成本職工作的同時自學導彈專業,經過努力轉行成為一名導彈轉載號手。我參加了國慶50周年閱兵,用100余次轉載導彈無一差錯的優異成績,接受了黨和人民的檢閱。從閱兵場回來,我又自學按下導彈發射按鈕的“1號手”專業,成了部隊第一個士官“1號手”。2012年我再次“轉行”,成為戰略導彈部隊首批導彈發射架士官指揮長。

  從軍21年,我從一名炊事員成長為一名發射架指揮長,被評為“全軍愛軍精武標兵”,曾榮立一等功,以及二、三等功各兩次,參加重大發射任務20余次。當班長20年來,我帶過80余名戰士,其中14人成為旅、營教練員,23人被評為等級操作號手。

  這些年,國家發展日新月異,綜合國力不斷增強,人民軍隊不斷強大。我們旅也已經成為“百發百中”旅。

  作為火箭軍部隊的一名基層戰士,我倍感驕傲,感覺渾身有使不完的勁兒。在新的強軍實踐征程中,我會更加牢記肩負的職責,愛崗敬業,堅守職責,夯實全面過硬軍事素質,錘煉能打勝仗的實戰能力,為建設強大的現代化火箭軍貢獻青春熱血和力量。

  ——何賢達  

  (本報記者盧曉琳採訪整理)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05日 02 版)
(責編: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