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稱美以不應在S300面前測試F-35 否則神話破滅

2018年10月08日09:09 |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小字號

資料圖:以色列空軍的F-35戰斗機

以色列的F-35隱形戰斗機與俄羅斯向敘利亞提供的S-300防空導彈究竟誰更強?圍繞這對“矛盾相爭”,俄羅斯與以色列展開了新一輪“嘴仗”。

俄羅斯《觀點報》6日報道稱,俄防長紹伊古表示,俄方已向敘利亞交付S-300系統,並計劃在3個月內對敘利亞軍人完成操作培訓。但以色列地區合作部部長沙馳·哈內格比表示,S-300系統無法對抗以色列的F-35戰機,也不會影響以色列空軍在敘利亞擁有的空中優勢。以色列《國土報》援引哈內格比的話稱:“我們有隱形戰斗機,這是世界上最好的飛機。S-300甚至無法跟蹤這種戰機。因此它無法阻止以色列對敘利亞的打擊。另外,S-300還需要數月時間才能裝備敘軍,以方可從空中摧毀這一系統。以色列在戰略計劃中早就考慮到S-300系統的能力。”同時有消息稱,美國承諾將盡快向以色列提供更多的F-35戰機,提升以色列的空中力量。

俄羅斯陸軍防空部隊前司令、曾多次前往敘利亞的亞歷山大·盧贊中將則表示,以色列低估了S-300的能力。他說:“S-300對摧毀空中目標是十分有效的,F-35、F-22等隱形戰機對S-300來說不是極限。F-35隻在對抗空中目標時具有優勢,但並不適合對地面目標實施打擊。”俄《國家軍火庫》雜志軍事專家德米特裡·德羅茲堅科稱,以色列和美國不應在S-300面前測試F-35的能力。“如果F-35在敘利亞遭到失敗,將徹底打破它無法被發現的神話。如果F-35被擊落,可能會讓美國失去與其他國家數十億美元的購機合同”。

不過俄功勛飛行員弗拉基米爾·波波夫也提醒說,不要低估F-35的性能。他表示,F-35的戰略是盡可能在不被發現的狀況下接近關鍵目標,然后發射遠程導彈,避免接觸戰。他建議敘軍應做好准備,在與S-300的決斗中,F-35戰斗機很可能將會從意想不到的角度實施打擊。“如果我們沒有發現F-35,那麼我們將會受到打擊。我不能保証我們能100%地發現它。”不過波波夫也堅信,S-300能在遠距離上有效發現隱形目標,也可以從幾個目標中選擇最具威脅性的目標實施打擊。它的彈頭威力非常大,不需准確命中也可以依靠破片式戰斗部摧毀目標。(柳玉鵬)

(責編:邱越、羋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